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練習打光線....

        介紹之前舅舅叫我幫他設計的居家office,然後自己同時學習太陽光效果的處理...結果最後舅舅把它改到完,因為他說這面牆變玻璃牆,跟客廳有點相連.哈哈哈,不過至少讓我學到太陽光的打照方式...

第一次渲染的效果,還算滿意....

第二次改了一點,但還是第一次太陽光比較美...
第三次加亮,第一次的陽光效果調不回來,可惜...哈哈

律游游

        景觀又總評了,我又再一次用跟音樂有關的主題,問自己,都不會其他的羅?不過每次用跟音樂有關的我都會有新的概念,所以自己覺得還蠻不錯的.不過因為臨時抱主腳,真的不懂要畫些甚麼,就決定畫一琴譜跟琴鍵為主題的想法.然後昨晚還慢慢點綴內容到蠻遲的,因為有人陪,哈哈.好可憐哦,他6點多要出門了還陪我到3點多,謝謝哦!不過還蠻開心的把作業做完!

這地方的主題取名:(律游游)左邊是現況色快分析!
這是兩年前室內設計課畫的,取名:(音府)吧!!哈哈哈,有點忘了

所以,景觀有音樂的主題了,室內也有了,就差個建築的啦.....hehe

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

超不值得

        這次腳扭到還真的是出乎預料.沒有很重要的一場球賽,沒有很激烈的拼,也沒很認真打,卻換來我生平最嚴重的一次腳扭傷.明明就對方的錯,我只不過好好的上一個籃,他們撲上來干嘛都不知道,裁判還眼瞎噢,這球都不吹犯規,還要等人腳斷了才吹阿??最怕就是跟這種不太會打卻死拼的人打球......
        看了三到四次的醫生,花了我一千多塊,吃藥就佔了900塊,根本就沒必要,感覺很多餘,還麻煩了那麼多人,花了我那麼多時間跟錢,骨頭還跑位,我以後還想打球阿,卻敗在這樣一場球賽,超不值得.害我還不能去上課一天.何苦阿.不知為何忽然很氣很悲觀.
        感恩的是至少我的腳還有知覺,至少感覺得到身邊有人在關心我.至少.....我還能走路!

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腳腫得像一塊豬腳,腳裡頭還流了很多血,大驚小怪

第一次做針灸,才插一針,大驚小怪

中醫的藥丸,一次要吃11粒,一天要吃33顆,大驚小怪!

感恩

        這幾天遇到好多貴人,感恩阿!腳扭到的第二天,隊友們陪我下山去看醫生,還扶著我,結果醫生不懂是不是要賺我錢,幫我揉一揉包一包,叫我第二天再來複診僑骨.那時我就在想要怎樣下來了阿,不可能一直麻煩同學陪我.結果隔天章鴻竟然從山下上來載我下去複診,阿又載我回山上.真是麻煩了人家,有說不出的感動.然後禮拜六跟禮拜日,因為走不動,之前黃中的學弟,幫我買了這兩天的伙食.....然後班上同學們有些都很關心我,就還蠻安慰的,跟班上同學也慢慢就熟悉了.
        今早,爸爸的朋友安排了時間帶我去修健保卡,(因為健保卡金片失效,沒拿去處理複診就很貴,而且押了1000塊,沒處理就沒了)他們也是從山下上來,然後帶我去處理健保卡,又載我回來,又是第一次見面,其實還蠻不好意思的,晚上,隊友們又再一次陪我下來複診,而且就等到我做完複診為止.只能說,如果沒有他們,我還真不懂怎樣過這幾天...謝謝章鴻,謝謝吳叔叔,普牧師,謝謝班代,副班代,基哥,Q毛,有錢,博彥,煜翔,謝謝永輝,還有謝謝柔億助教還買霄夜給我吃....
        所以最近我感覺自己有個想法就是:人在最無助時,就感覺越現時,沒事都不理人家,有事才拜託人家....所以以後自己要懂得做人啦.....haha........

助教買給我的宵夜(豆漿,蛋餅.......)

2009年10月16日 星期五

R!

       在 26个英文字母里面,你会最怕哪个英文字母?读景观系一年级的,大家应该都最怕R这个英文字吧。因为图学课,老师看你交的作业不爽,就写个R给你,什么也没讲....我一开始还真不懂干嘛,原来是repeat的意思啊,就重做,重画.....烦,幸好我只拿过一次然后就把图学课抵掉不用去上了,要不然会累死啊,有时就明明花很多时间又很用心,还是被二话不说的被给了一个R,而且是大写字母哦。会让人灰心噢...不过这就是图学课。没有画画天分还真得蛮痛苦的....

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

脚残.....!

        新生杯,才第一场,而且不到10分钟,拿下7分,我就下场休息了....看着场里的队友,只要一进球就有女生尖叫,待遇真好,而我只被尖叫三次,就被抬出来了。哈哈哈。
        我切入上篮,对方两个扑上来,贴在我身上,没犯规噢,下来就这样踩到他们的脚,扭伤.....超痛的,走不动。然后就坐在场边,一个人孤零零,感觉自己好可怜。
        但结束后,跟队友其实还不熟,这时他们抬我回宿舍,就忽然感觉team很重要,没有撇下我不管,很感动,还帮了我买晚餐跟冰块给我扶着的.....最无助的时候,谢谢你们啊......

哈里路亚,阿门。

        前几天下台中,其实最大的目的就是想去东海大学的路斯义教堂做个礼拜,其实前两年去过一次了,但没在那里做过崇拜,也不懂干嘛这次就一时兴奋想下台中去这间教堂坐一坐。果然,虽然当天很早就要起床,但却很少有这样的感觉就是期待去教堂,而且两个臭小子也被我拉去了,超开心的...哈哈。
        一到那里:赞美上主荣耀神,哈里路亚阿....门。普颂的歌呐....而且赞美时光唱的歌又跟锡安堂平时带得很像,就很兴奋阿那天早上,唱着熟悉的歌,拿着普颂,旁边两个是福州人,然后崇拜时就有点偷偷在讲话这样,感觉自己就在sibu呐。
        这间教堂很妙,早上两场的礼拜,一盏灯都不用开,而且在天花板上找不到"灯"这样东西,外面的光线好足,又不会晒进来,就感觉很贴近大自然...超喜欢的.....但其实它体积没很大,也不能发挥很大的作用,就只能作崇拜,祷告的殿,不能容纳太多人,然后有点观光作用......但它就是很美,像一艘船,很伟大,感谢贝律铭大师想得出这个点子...

我就觉得像一首船,你说呢?

里面就是长这样的....光线很足够....

尴尬的是,外面的观光客可能比里面崇拜的人数还多=.=

崇拜结束,拍照留念..(阿爸,这个星期我有去做礼拜噢!哈哈哈,心虚什么..)


最后,逛逛东海,学校很漂亮!然后买个早餐吃,就回去了......




2009年10月12日 星期一

给自己放假...

        一直被两个家伙邀请,而且还受到"威胁",哈哈,所以前两天忽然就这样坐了三个小时的车程到台中....这次去的目的其实是就想出去走走放轻松下。以为可以搬些什么需要品回来,结果,还是两手空空回来。但玩得还蛮开心的....

        这两个人叫我下去,结果到了他们那里,尽然就不理我了,而且各自面壁思过(就一直看着电脑)忙什么都不懂....哈哈。
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晚上,我们有去了逢甲夜市一带走走,因为人太多都不想去挤,所以最后我们走进了ktv.....那两个自high的家伙,拿着麦都不放手,害我只有拿铃鼓的份.....我们都选一些高调的歌来唱自以为是,结果回去都喉咙痛了,尴尬。回去那天,在客运上真好睡,但感觉很快就到台北了,还有点不舍下车,后来是到台北转运站,还不懂呢,因为之前不在这里下车,搞得自己在里头有点乱,但里面还蛮舒适的,只是外面很多卖小工具的学生,烦噢,一看到我走出来就跑来叫我买她的东西。说到自己很可怜什么什么的,我告诉他说我也是学生,跟他一样需要经济能力,阿他听不懂噢继续装可怜,弄到我感觉自己很没良心这样...最后还是不理他...哈哈.....而且不止一个!!!然后从转运站要走去搭捷运路上,在天桥就有算命看掌相的师傅,两三个,一直叫我过去看相,给之前心情不好的影响好想比中指给他们,那!看啦!!!。但没有做这样的事啦,只是心里那时很不平衡那样想。回来的心情都给他们弄到好烦。但这整个过程其实都还蛮有去的...回到宿舍,面对现实,埋头做作业,结束了给自己放假的假期......

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

想回到过去

        如果你问我近来可好,我会说一切都还不习惯。也因此,我常常会想起以前的事然后跟现在做比较,结果,只是让自己辛苦...=.=!!
        如果时间准许你回到过去,你会想回去吗?是我,还真的很想,因为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段感到光荣的时期。话说2006年................
        我呢,幸好书读得不好,家人也看破,所以参与了很多跟读书没关系的事,那时在教会里是个小领袖,常常做好一件事或处理好每次的聚会还是大型聚会,都感觉很安慰,那种感觉就像你是一名设计师,然后设计的作品最后实际地被做出来那种感觉。所以现在常常会怀念当时的画面。在学校,因为学校人口少,因此有机会参与很多活动,选进了黄中第一次派出参加全国运动会的成员,拿下黄中宝贵的唯一一面铜牌,虽然只是皮毛小事,但对我来说可骄傲的很呢...哈哈哈。那年,参加了首次主办的街头篮球赛,拿下冠军,参加了灌蓝大赛,又紧张又尴尬,还有很多很多事......一切想起来是那么的有回忆。
        那段时间,支持跟陪伴我的人很多,也是导致我现在会感觉自己很孤单的原因。尤其是"小辣椒",真的真的,希望可以回到以前那样....让一切都回到身边......


当年锡少的一小群....

拿到铜牌啦....啊哈哈哈哈...

街头球赛,final game

2009年10月7日 星期三

第一学期我们这一组

        我们这组,老师最啰嗦,不过讲的东西都还蛮不错的,其实我跟大家都还是不熟,不过,还蛮珍惜这组的。第一次评图,大家都好努力,把最好的作出来,但其实我做的东西没尽力,因为想不出点子来了.出来面对实际设计工作后,概念的想法真的就减落了。有些想法真的好好,玩雪的也有,老人baby的也有,迷路的也有,打算把整张纸烧掉的也有,躲在厕所的也有,连“大姨妈”的主题都出来了...还有些不太记得不好意思。大家都好有趣...邓浩老师这组的,各位加油....

这是其中几位的作品,有几个因为评到第4位我才记得我有带相机,所以前面的就没拍到,后面的几位相机没电了...haha...所以paisei拉....

2009年10月5日 星期一

一摊伞?!

        在文化大学,买雨伞就等于不环保,等于浪费,等于多余....为什么呢?因为到处都有伞自己可以拿...=.=


        这已经算少了,之前看过更夸张的,虽然这是在台风天拍的,但只要是平时的下雨,就可以出现以上的这些景观了....
        所以学生下雨天有拿伞跟没拿伞是一样的。买雨衣吧.....但其实小雨还是需要用雨伞啦...哈哈...小学老师教书时伞是用一把来形容,现在接触的是要用一摊阿....

忽然下课!?

        今天上设计课评图的时候,忽然扩音器发出了声音,大家就跟着忽然静下来仔细听,报告完毕后引起了一阵欢呼声。原来,台风忽然转强,校方就提早让同学回家。
        回到宿舍,心情有点说不出来的不爽,然后就拿着相机出去吹台风。由于全校一致放学,公车肯定爆满,其实每天都爆满啦,但今天看到的是德士也爆满,生意真好。就去拍了几张....而且,外面风好大,我好几次差点被吹倒,就站住那儿,会被吹得自己向前走...

等的士回家的人.......

这是拍一张风的力度,这棵树就一直是这样被风闪了巴掌的感觉

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

月圆人团圆

        中秋节在华人文化里,是被重视的一个佳节,家庭团聚,有说有笑,温馨的在一起...而我呢,想家!没能跟家人一起度过佳节是我以前不会想到的事!外面即将刮起台风,独自呆在宿舍,中餐晚餐都吃着炒饭....这就是我今年的中秋节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在晚上,为了让自己庆祝下,除了炒饭之外还买了甜不辣跟地瓜,还有柠檬红茶,来安慰自己....哈哈,还有一个陪我的就是星期一的作业!!你说,开心吗?
        学校这里,中秋节,大家都回家,不做生意,所以好冷清,剩炒饭店开着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我想很多在外求学或工干的游子,有的也应该跟我差不多吧...孤单地过团圆的佳节。不过安慰的是,有跟家人聊了天,很温暖,虽然人不在sibu,不过心却在家乡。闻得到二伯母煮的佳肴了。酱油煮鸡肉,啊!!!!忍不住流口水了。而且之前海青班助教前两天也送了月饼给我,超感动的,月饼真好吃。所以,能跟家人或朋友一起过节的,珍惜啊!......^^

助教送的月饼....豆沙的噢,有个是黑糖的


中秋节的文化大学情形


也有人在烤肉啦,整街就差不多这么多人了...haha

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

上了大学才学写字!

        大家都几岁开始学写字阿?告诉你,我上了大学才开始学的。我的必修课之一:制图表现法(图学课),最近叫我们学写字阿...不过,写的是工程字,够烦,每个字要填满稿子的每个格子,顶天立地,写10个字就花了我15分钟时间啊....阿哟哟,辛苦阿....
        老实说,虽然之前有学过制图课了,不过对于写工程字,我真的是不行啊.....因为我连平常写字都不清不楚了。所以写得好辛苦,但今天听到老师说我可以用之前的学分抵掉这一课。啊哈哈哈,开心,就是不用去上这堂课了,但还是可以拿到学分。不用去上这堂课,要知道的是,少了这一课的作业,我一个星期可以多玩三天!明白吗?就是单单这一课的作业就超多超累的了....

这就是我的工程字,我写的有点丑,不过自己会很有满足感....



另两张也是在稿子上作笔触练习的。 献丑了..hehe



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

寂寞的季节

        从今年8月的那天起,是我人生目前遇到最痛苦,无助,失落的时期。当时工作有点感觉遇到瓶颈,又挣扎着是否继续升学的事,又突然失去一件我没遇过的''失去''......没有好好珍惜的是我,失去之后才知道原来我很需要我失去的那件事。我感到好寂寞好孤单,好难受...什么东西都离开我,第一次感觉上帝那么的不理我。顿时,前面的路好黑暗,一点方向跟目标都没有,因为我失去了当时我认为我最需要的事。
       过后,到了9月,我又再一次''离家出走''前往远处的台湾,加上8月遇到的事心中还在思虑,难免还是很多心情,新的挑战,新的学习,而且是一个人出发,一个人了事!再一次感到寂寞孤单....
      在sibu机场,陪我的是最爱我的爸妈,我却不敢一直望着他们,因为真的不舍得离开,眼眶有露珠。就这样一个人到了kl。 在kl机场,第一次在机场过夜,又是一个人,趴在麦单劳桌上,足足8个小时,守着三个大行李,好累,好孤单,真得真的,好想哭!过了一晚,又一个人爬上飞机,飞到了台湾。到了台湾我是一个人从机场想办法到学校安顿处...又没电话可以打,联络不到任何人。一切的一切,我感觉我都是一个人。
       起初,跟朋友约好,一起继续深照,至少还有个伴这样,感到还蛮安慰,谁知到最后,他不读了,剩下我,又是一个人!开课的那个星期,一个人去上课,一个人吃饭,自己也觉得什么时候我那么内向了...??甚至到台湾的第一第二天,睡觉都是一个人。
      凄惨的故事也不完全那么凄惨啦其实,在我失去我认为最重要的那件事时,开始很珍惜身边的一些事物,发现还有很多美丽的东西是我之前不懂的,跟我一起打混那么多年的朋友,第一次感觉跟他们一起是那么的不舍离开,即使是天天出来。第一次感觉爸那么直接的安慰我,虽然只是在msn上,第一次跟妈妈说了一些我20年来没说的过一些心里话,跟哥哥坦白,跟两个弟弟深夜去面摊吃面。还有两三位一直安慰关心我的姐妹,心中都好温暖。在桃园机场上来台北的路上,认识了一位也是马来西亚的人,我们不认识,却彼此分享,而且最后她帮了我一个大忙,就是借我电话联络到一位朋友在台的朋友然后陪我到学校。这一切的一切想起来都那么的奇妙,原来是上帝安排了这些天使出现。之前我询问主,你在哪里,为什么要这样对我,为什么让我失去那么多,为什么让我那么痛苦。当时并没有给我答案。原来他要我学会真正的独立,一切的遭遇跟经过,都是在他的计划中。虽然听起来没什么,我却感到很神奇。希望这个寂寞的季节快点结束,就像四季一样到了春天可以完全忘记冬天的冷。













这就是我呆了8小时的地方













  到了台湾的第一餐:水饺加卤肉贩(竟然吃不完)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