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

期末植物實習中橫之旅(2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晨,不囉嗦,早早八點吃完早餐便出發了.....
這是早晨從觀云山莊向外拍的照片,空氣很清新呢......

山上的太陽一點也不熱,很是溫暖

出發羅,老師就是隨時招我們下車,然後沿著山路向下走,學習植物去了.....

沿途上,風景很是漂亮
我想在台灣能夠走這樣沒有人會下車走的路,看來只有這次了

在路上吃完午餐,下山路途中遇到山崩,這應該是前幾天連續下一周的雨所造成的吧,
圖中還有一些小岩石在掉落呢......
然後,他每個整點開放十分鐘讓車通過,錯過了就在等一小時候吧

~大驚小怪~

==在等待過路障時,頭上有棵向橫發展的樹==

接下來就到所謂的太魯閣羅
我們到的是叫燕子谷...
什麽燕子也沒看到,在洞裡??
不是我想像的壯觀,我倒覺得尼亞石洞比較漂亮.......
只是砂拉越沒像這裡廣告打得那麼兇...

鼻孔洞??哈哈

隨拍~~~~
...
...
再下來,我們到了一個有神木的景點,忘了這裡地方的名稱
什麽叫神木?我剛來這裡的時候不知什麽意思,以為是某種植物的名稱,
結果,原來只要長得很大棵很大棵的樹就可以叫神木.
大家都會覺得很厲害,只有我這位山巴來的覺得沒怎樣.....
小時候老爸很喜歡叫我們小孩十幾人牽手圍繞一棵樹然後拍照,
原來我那時圍繞的就可以叫做神木!!哈哈,在砂拉越很多,在這裡却成為景點
...
...
...
到了晚上,可不是玩的時候羅,把採集帶都挖出來滿地擺,很認真的在認在讀,
這次的植物好難.....80種考20種=.=
考完結束,自由時間....看巴西隊贏球,可惜昨天輸給了荷蘭....心碎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