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

期末植物實習中橫之旅(1)

        因為植物學,我有機會到台灣一些偏僻但好玩的地方走一趟,這次去的是中部橫貫公路一帶簡稱中橫.說是去考試,卻是在玩樂中度過.老實說我還蠻喜歡這樣的,對我來說就像要考試所以要去玩,一定要玩才考得過.真難得有這樣的學習機會.
        禮拜天早晨早早8點就出發...第一天,我們去的目的地是合歡山的一個叫觀雲山莊的地方,(有興趣可以連接這裡-http://kwan.cyh.org.tw/index.php)位於海拔兩千三百多公尺以上.就像雲頂高原一樣,夏天了還是很冷,但我竟然沒帶外套,冷死我了.

上山的路上,平地種了好多農作物,期中最吸引我的是西瓜田.
好大片好大片,城市佬的我還真沒看過那麼大片看看貨車跟田的比例就知道了.
圖中白色點點的都是西瓜,而且不只這一片,沿路上很多地方都還有.

當然還有檳榔,其實檳榔在台灣到處都有啦,
但要知道,檳榔這植物原產與馬來西亞也!!
只是台灣人把檳榔發揚光大了.

中餐時間,停在路邊,吃便當.這個地方叫'南山'
......
一路上我們還經過了梨山,因為睡著,沒拍到美麗的景,而且在下雨了...
越過雲層羅...車上拍的,車玻璃貼黑紙,又下雨,所以照片很蒙很暗...

到目的地羅..四點多了.休息個15分鐘,老師就集合去認植物了=.=

老師會帶我們來這裡最主要是因為這裡是高海拔寒冷地方,要我們認識一些高山寒冷地方的指標植物.一些低海拔看不到的....這裡隨時都會起霧,還蠻漂亮的...

我手上拿的這顆叫'茜草'背景還是霧濛濛的噢......
...
......
認植物到六點,自由時間了......這山裡,沒什麼好玩的,幸好還有電視可看.吃完飯,大家等時間,10點看世足.哈哈...但是最終英格蘭輸球了:-(    回房睡覺,隔天還要繼續認植物呢zzzzzz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