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

寂寞的季节

        从今年8月的那天起,是我人生目前遇到最痛苦,无助,失落的时期。当时工作有点感觉遇到瓶颈,又挣扎着是否继续升学的事,又突然失去一件我没遇过的''失去''......没有好好珍惜的是我,失去之后才知道原来我很需要我失去的那件事。我感到好寂寞好孤单,好难受...什么东西都离开我,第一次感觉上帝那么的不理我。顿时,前面的路好黑暗,一点方向跟目标都没有,因为我失去了当时我认为我最需要的事。
       过后,到了9月,我又再一次''离家出走''前往远处的台湾,加上8月遇到的事心中还在思虑,难免还是很多心情,新的挑战,新的学习,而且是一个人出发,一个人了事!再一次感到寂寞孤单....
      在sibu机场,陪我的是最爱我的爸妈,我却不敢一直望着他们,因为真的不舍得离开,眼眶有露珠。就这样一个人到了kl。 在kl机场,第一次在机场过夜,又是一个人,趴在麦单劳桌上,足足8个小时,守着三个大行李,好累,好孤单,真得真的,好想哭!过了一晚,又一个人爬上飞机,飞到了台湾。到了台湾我是一个人从机场想办法到学校安顿处...又没电话可以打,联络不到任何人。一切的一切,我感觉我都是一个人。
       起初,跟朋友约好,一起继续深照,至少还有个伴这样,感到还蛮安慰,谁知到最后,他不读了,剩下我,又是一个人!开课的那个星期,一个人去上课,一个人吃饭,自己也觉得什么时候我那么内向了...??甚至到台湾的第一第二天,睡觉都是一个人。
      凄惨的故事也不完全那么凄惨啦其实,在我失去我认为最重要的那件事时,开始很珍惜身边的一些事物,发现还有很多美丽的东西是我之前不懂的,跟我一起打混那么多年的朋友,第一次感觉跟他们一起是那么的不舍离开,即使是天天出来。第一次感觉爸那么直接的安慰我,虽然只是在msn上,第一次跟妈妈说了一些我20年来没说的过一些心里话,跟哥哥坦白,跟两个弟弟深夜去面摊吃面。还有两三位一直安慰关心我的姐妹,心中都好温暖。在桃园机场上来台北的路上,认识了一位也是马来西亚的人,我们不认识,却彼此分享,而且最后她帮了我一个大忙,就是借我电话联络到一位朋友在台的朋友然后陪我到学校。这一切的一切想起来都那么的奇妙,原来是上帝安排了这些天使出现。之前我询问主,你在哪里,为什么要这样对我,为什么让我失去那么多,为什么让我那么痛苦。当时并没有给我答案。原来他要我学会真正的独立,一切的遭遇跟经过,都是在他的计划中。虽然听起来没什么,我却感到很神奇。希望这个寂寞的季节快点结束,就像四季一样到了春天可以完全忘记冬天的冷。













这就是我呆了8小时的地方













  到了台湾的第一餐:水饺加卤肉贩(竟然吃不完)....

6 則留言:

  1. 朋友,很高兴看到你又去深造了。这是很难得的机会,要好好珍惜哦,加油! ^^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到你现在能重新面对未来,我很开心。
    对于过去的一切,对不起。
    加油!一起努力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神让你失去很多是为了让你得到更多。。。在台湾的日子,加油,我支持你,秀瑾也支持你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haha,谢谢你们...家亮(我支持你,秀瑾也支持你)什么东西啦...??!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是不是跟我上次去的那家一樣?哈piew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很高兴你会遇到瓶颈,更高兴你能继续加油!!=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