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

月圆人团圆

        中秋节在华人文化里,是被重视的一个佳节,家庭团聚,有说有笑,温馨的在一起...而我呢,想家!没能跟家人一起度过佳节是我以前不会想到的事!外面即将刮起台风,独自呆在宿舍,中餐晚餐都吃着炒饭....这就是我今年的中秋节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在晚上,为了让自己庆祝下,除了炒饭之外还买了甜不辣跟地瓜,还有柠檬红茶,来安慰自己....哈哈,还有一个陪我的就是星期一的作业!!你说,开心吗?
        学校这里,中秋节,大家都回家,不做生意,所以好冷清,剩炒饭店开着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我想很多在外求学或工干的游子,有的也应该跟我差不多吧...孤单地过团圆的佳节。不过安慰的是,有跟家人聊了天,很温暖,虽然人不在sibu,不过心却在家乡。闻得到二伯母煮的佳肴了。酱油煮鸡肉,啊!!!!忍不住流口水了。而且之前海青班助教前两天也送了月饼给我,超感动的,月饼真好吃。所以,能跟家人或朋友一起过节的,珍惜啊!......^^

助教送的月饼....豆沙的噢,有个是黑糖的


中秋节的文化大学情形


也有人在烤肉啦,整街就差不多这么多人了...haha

1 則留言:

  1. 我是阿赏~我开始爱上你的部落格~很感性和有意义~真的是很棒!呵呵~

    回覆刪除